出版品 PUBLICATIONS
出版品
看見變化的樣子
定價 : 280元

學會「看見變化的樣子」,不是人類的本能;我們的本能是「快速因應」變化。人們對於變化總是遲鈍的,直到情況產生明顯的衝擊,像是地球暖化或是孩子闖了大禍。如果我們不能了解變化背後的道理,掌握變化的軌跡,我們就只能任由變化的力量擺布,成為變化的受害者。

這本教案書,教導我們引導孩子從「看見問題-思考問題-蒐集與分析資料-思考與推論」,去看見變化與變化背後的力量,希望透過這本書,我們都能掌握變化、讓孩子看見未來。

最根本的事(此書已完售,暫不再版)
定價 : 250元

石原慎太郎先生以個人的生命經歷,用淺顯易懂的生活實例及具體的作法,教導為人父母者如何專注於那些對孩子一生根本而重要的事上。其內容包括了「培養孩子敬畏神的心」、「培養孩子敬畏自然的心」、「培養孩子尊敬他人的心」、「培養孩子尊重自己的心」、「培養孩子熱愛創造的心」。

希望透過培養孩子生命中最根本的事,讓孩子能擁有一顆「既堅強又柔軟的心」,並有能力創造屬於他們美好的未來。

見樹又見林
定價 : 250元

「見樹又見林」代表的是學習系統思考的孩子將擁有更寬闊的眼光,能將自我侷限的思維轉為看見整體的觀點,於是孩子能由原本只關心自身,往外擴大到關懷他人、社會國家及自然宇宙,進而建立與各界良好的互動關係。

希望透過本書集結的十個精彩教案,能引領孩子體會生命的意義與價值,進而形塑自己的生命結構,累積出人生智慧,讓孩子受用一生。

見樹又見林(2)
定價 : 250元

「見樹又見林」代表的是學習系統思考的孩子將擁有更寬闊的眼光,能將自我侷限的思維轉為看見整體的觀點,於是孩子能由原本只關心自身,往外擴大到關懷他人、社會國家及自然宇宙,進而建立與各界良好的互動關係。 希望透過本書集結的十個精彩教案,能引領孩子體會生命的意義與價值,進而形塑自己的生命結構,累積出人生智慧,讓孩子受用一生。

網海救援
定價 : 200元

在台灣,我們的孩子在升學主義的結構下,普遍缺少對社會的認識與了解,看不見自己與社會的關係猶如蜘蛛網一般,牽一髮而動全身,感受不到社會的脈動與自己的關聯,更無法體會自己對社會的影響。

期待透過這本漫畫書,希望我們的孩子在接觸網路世界時,能更謹言慎行外,也能培養從片斷的目光,進而拉長時間、擴大空間看見事情的全貌—一種將自己與世界連結的人生態度,建立一個你好、我好、大家共好的美妙人生!

美味的代價
定價 : 220元

當爆發食安事件時,人們最常問的往往是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這是誰的錯呢?而在新聞媒體報導所見的亦多是歸咎於廠商不肖、政府無作為、廠商推卸責任……,然而,這真的就是問題來源的全貌嗎?

 《美味的代價是惜福文教基金會出版的第二本系統思考漫畫書,藉由食安議題,惜福希望帶領讀者跳脫局限思考的思維模式,在食安事件的系統中,身為消費者的我們是受害者?加害者?

購書說明:

1.運費: ‧
• 2本以下運費為65元。
• 3~6本運費為80元。 ‧
• 7~40本運費為100元。 ‧
• 41本(含)以上者,運費另議。


2.請將書籍費用及運費轉帳至以下帳號:

玉山銀行(代碼808)文心分行0141940037278

戶名:財團法人惜福文教基金會


轉帳後請mail信件至 shifu@shifu.org.tw 通知以下資訊:
• 購買書籍名稱及數量。
• 轉帳戶名、末五碼帳號、轉帳日期及金額。
• 收件人姓名、地址、聯絡電話(分機)、行動電話。
• 需開立三聯式發票者請註明公司或機關行號抬頭、統編。


3.我們將統一於每月10、20日左右寄發書籍,並附上購買書籍之發票(金額不含運費)。
如有任何疑問,請洽惜福文教基金會蔡小姐。
聯絡電話:(04)2225-3889

 

*如果您還不是會員,想收到更多惜福最新的資訊,歡迎加入會員